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網際網路資源與應用之服務與學習-陳虹君

2012.10/15 星期一 在太平國小
1499A025 陳虹君
透過這次的校外服務,我發現許多小朋友其實對於建立部落格都很厲害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台上解說完之後,我們只要在旁給予一些提醒,小朋友幾乎都能夠自己完成步驟。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怕生,但又對我們的存在感到好奇,我和隊友也鼓起勇氣向其中一位小朋友詢問姓名想藉此拉進一些距離。
這次的活動只有短短的2堂課,但我在2小時中獲益良多,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校外服務與學習!


2012.11/12 星期一 在太平國小
1499A025 陳虹君
經過第一次的洗禮後,也許是見過面認識了許多,這次的教學我和小朋友都有了更進一步的互動,而小朋友對於我的靠近也不再顯得那麼抗拒,我們甚至能夠很開心地聊聊天呢!
在教學的過程中,小朋友對於不清楚或是不會的地方開始會向我尋求協助,這讓我相當開心,因為這代表了他們相信我能夠為他們解決難題、解除疑惑。從瑋瑋和舒涵身上,我也看到了小朋友都有他們獨特的見解和創意,每個人的個性也不盡相同,Blogger也因彼此的不同而發展出更多元的面貌,希望他們會繼續在Blogger裡表現不一樣的自己!
這次的服務與學習我相信我和小朋友們都在這次的教學中留下了愉快的回憶~ ^_^





2012.11/23 星期五 在大肚國小
1499A025 陳虹君
這次的服務地點是定在大肚國小,服務的對象也由小朋友改為家長。但這次前往我是擔任攝影,沒有加入教學團隊裡,而是從旁紀錄同學和家長間的互動以及整體教室的上課情況。雖然沒有參與其中,卻更能仔細觀察同學們與家長之間的教學情況,觀察小老師們如何將所學傳授給長輩們,了解他們的需求,解決他們的困惑。雖說我的任務只要好好攝影即可,但事情並不如我想像中順利,電池沒電使我忙於充電和更換電池之間,深怕冠廷託付給我的工作我無法做好,好在驚險過關了。本來這次學習的目的是在於如何與長輩應對,學習一些生活的基本禮儀,反倒像是在考驗我的危機處理和應變能力了呢!家長每一位都很熱心及客氣,唯一可惜的是感謝結束服務時有位長輩替我們拍了大合照,那是我有入鏡的相片,但之後才發現拍出來的照片有些模糊。很開心的一次體驗,雖然教室外颳著大風,很冷!但家長.老師和同學的熱情,無價! :)






後記:
以上這些是我所有上網際網路資源與應用的服務心得!
藉著3次的出校服務,我很感謝這堂課帶給我不論是課堂上的知識,抑或是生活上的禮儀,都使我充實了不少內在。
很開心我選修了這門課-網際網路資源與應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