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大肚行心得


這次去大肚感受比去太平多一點。感覺上就像在家裡教爸爸媽媽那樣,但那的家長又比自己的爸媽更時髦,對新東西的接受度更高。當老師在教一個全新的東西時,她說這東西好用、很方便,就努力的把他學起來,說要回家練習。相較之下,我自己本身是觀念相當保守的人,認為東西夠用就好。在接觸新東西時的心態是知道怎麼操作就好,也許它的功能更多更好,回去還是傾向使用平常習慣的。他們也相當的熱心,在回去的時候每人一台車,車上帶著他們的小孩,分別將我們送到火車站,很感謝他們的熱心。


這次讓我感觸最多的是老師,首先是當我們到大肚後,我們人數這麼多,老師開著轎車一次四個這樣來來回回的。大家想吃的東西也不同,我們就這樣散落在各處,然後老師就像在收集東西一樣,四處尋覓散落各處的我們送到大肚國小。在回程的時候,曉明姊跟我們說老師在這義務的教他們八年了,原以為老師是在這兼課,所以才帶我們到這來。其實帶我們出校外老師承擔很大的責任在身上,除此之外要幫我們保險,開著車跑來跑去,最累的其實是老師。

然後我在老師跟家長的互動上,看到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連繫,像曉明姊跟其他家長真得是很熱情也很熱心,感受到老師的付出,也給予熱烈的回應,這是付出後感到的溫暖及踏實感。我開始了解老師為什麼要帶我們到外面,我想是希望我們能夠多與不一樣的人接觸,多一些不同的體驗,從中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也給我們多一點機會挑戰及突破。我是一個話不多也不太會跟人聊天的人,也在幾次校外服務裡嘗試與不熟悉的人互動。後面慢慢的有漸入佳境,一次比一次多一點,因為付出獲得正面的肯定,內心是喜悅、踏實的。謝謝老師,也辛苦您了,校外服務讓我受益良多!

4 則留言:

  1. 真的! 雖然學校離我們吃飯的地方不遠
    慈淑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接送每位同學
    擔心我們的安危吧!
    尤其這次又全都是女生
    曉明姐人超熱情,在回途的車上聊了很多
    很感謝她^^
    呵呵~
    1499A025 Chj

    回覆刪除
  2. 那些老師家長們人真的都好好
    小朋友也好可愛!!!
    好天真讓人想把他們帶回家~~~

    白海豚 胡佳瑄

    回覆刪除
  3. 大肚晚上超冷的~~> <

    Triangle 高慈璿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沒有去參加大肚的校外服務
    但是也覺得老師真的超級辛苦!凡事都幫我們準備穩妥!太感謝了!

    by what's up 方姿茵

    回覆刪除